汽車駕駛下車猛開車門,結果害後方騎士撞上摔車,2012年到今年4月就發生1萬多起「開車門」肇事意外,平均一天有9.3起意外,不過依照目前法規,只要事故沒人受傷,警方就沒有罰則取締,因此立委提案把罰鍰提高到3千6,致人重傷或死亡吊銷駕照。

黑色轎車駕駛突然開門,騎士反應不及撞上車門彈飛倒地,結果後方來車閃不掉直接輾過,騎士行駛在車陣中,經常發生路邊臨停轎車突然開門,機車煞車不及往往直接撞上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過去像這樣沒有注意到後方用路人,就貿然開車門造成意外的作法,未來立法院要針對這種錯誤行為研擬修法,強制開罰。」錯誤行為一再發生,統計數據顯示,2012年到今年4月一共發生1萬1334件肇事車禍,造成18人死亡,但最重才判到吊銷駕照。國民黨立委:「臨停這種開車門肇事,我們現在要罰1200到3600,有這樣的子的提案。」不管是否造成用路人受傷,立委修法增加罰鍰最高3600,開門未禮讓人車而肇事的處罰加重,致死、重傷則吊銷駕照。

提醒駕駛,開車門前最好還是先看清前後來車,確定安全再把門推開,否則未來像這樣粗心,不管用路人是否受傷都可能吃上罰單。

發佈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ost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