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機車駕駛人注意了,未來白天騎車或開車也要開大燈,交通部公告後年起分階段強制汽機車新車出廠前,要配備引擎一發動就會自動開啟頭燈,這項規定其實在日本、新加坡、泰國、印尼行之有年,根據統計實施後可減少5﹒9%碰撞事故。

遠處引擎聲響,一輛輛跑車馳乘街上,你發現了嗎?在歐洲跑車車燈,連白天都是開著的,為了安全,汽車白天開大燈很常見,不過未來在台灣也將跟進,不只特定路段,只要汽機車開上路,白天規定也要開大燈。就算告示牌擺在前方,不少人圖方便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交通部公告,後年開始,分階段強制汽機車新車出廠前,都要配備,引擎一發動,就會自東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,否則不得上路,白天強制開大燈的規定,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,像是日本、新加坡、泰國和印尼等國家,已經強制要求,汽機車新車要安裝連動開啟頭燈裝置,禁止手動關閉,根據統計,這些國家從實施以來,白天發生碰撞事故平均減少百分之五點九,國內實施以後,預計每年可減少26人死亡,6668人受傷。

分階段新型,其中後年出廠的新款式機車優先適用,2018年擴及新款汽車,2019到2020年,針對原有款式但新出廠的汽機車以及新款大型車,2021年,則是原有款式新出廠的大型車,只是新制上路前,使用中的舊車,因為考量改裝困難不朔及既往,民眾如果要加裝相關設備,大約得花四到六千,白天開大燈環保局表示,車燈碳排放不至於影響空汙,配合新制上路,乖乖開燈還是比較安全。

發佈留言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Post comment